今天有點"吵"
看了一些知識+的回應
感覺
知識+像是本書
但前提自己要有過濾能力

下面這是我覺得很務實的一個回文
其實重點本來是要找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父子篇相關的溝通知識
不過這篇也吸引了我
其他看到的就在我腦子裡了

=======================================QUESTION=======================================
位甚麼連看個電視節目父母也會說這是個垃圾節目?

難道他們腦子裡面想的都只是讀書讀書讀書還是讀書?

這個社會的認定早就超出了我的想像....

老是一再的認定自己總是對的.....我們就是錯的??

自己錯又不承認然後又轉移話題

難道你們沒有一點羞恥心嗎?

難道你們以為那些節目都只是為了誤導我們才在電視上撥出的嗎??

如果是這樣這個節目早就停撥了ok?

難道我們連對或錯都分不清嗎??

難道你們指認定會讀書 就一定是好孩子的好榜樣?

未來就一定一片光明?

現在博士碩士的人到處都是.....

就算我讀到了博士或是碩士還不一定能有個好工作

我告訴你們!!!!

別瞧不起我們 就告訴自己比別人強

老是以那種常常拿第一名的人來跟我們比較

難道你以為會讀書就甚麼都會了嗎??

這樣每個人都能當上總統了!!

現在小孩子的思考範圍早就遠遠超過你們那些大人猜得到的!!!

現在有些小學1年級的都知道甚麼是性 甚麼是賓館

其實大部分的小孩子早就知道了社會中的險惡

若我們連幻想和現實都分不清還能考上好的學校嗎??

到底有誰能替我們想....

好好的一個蘋果

位甚麼會變爛??

你們心自問到底對我們有多少期望多少壓力

淚水以乾 前途渺茫

破碎的靈魂 破碎的心靈

懲罰我們就是堂皇的成長???

然後我們[一生絕望]....


到底誰能告訴我....

我究竟是要當個父母早就幫我設定好未來的機器人

還是要當個會追求夢想想從醜小鴨蛻變成美麗的天鵝 展翅飛翔

請你們幫幫我 我知道父母很累工作很忙

我沒有只用單方面思考這問題

我思考了很久很久....

或者...

當一個沒有感情沒有歡笑 冷血的軀殼

用當好孩子的理由

催眠自己

讓自己麻痺

將心封閉....

這樣不只父母高興

或許...我也會開心.......

=======================================One of answers=======================================
很好,你的問題問我就對了,當初...我也是覺得...讀書幹嘛,順其自然嘛...但是,,這裡你必須先和我有一個共識,有錢的生活真的比較好..不要告訴我窮也可以很快樂,那是假的,..
沒有錢,就沒有女人,沒有房子,沒有車,小孩的學費還要去借,只能吃路邊攤不能吃餐廳,不能買這買那....有錢絕對比沒錢快樂...好,這個共識有了以後才能談你第二個問題...
就是,博碩士有沒有用,我可以告訴你...看你是什麼學校的博碩士,國立的,國外知名的,野雞大學的,爛學校混的,,都有..姑且不提那些爛校的無用學歷....電視上說的那些找不到工作的,絕沒有台清交成,就算有,也是很少的個案...如果你現在不讀書,沒錯...出社會的結果就是.....你只能做一些被看不起的中下階層工作,打掃啦,看店啦,業務推銷員啦,工廠工人等社會地位不高的人,你的同事也會集中在知識不高,吃檳榔,三字經之輩..每天髒兮兮或沒冷氣穿個汗衫汗流浹背的工作,他有多苦,你可以在38度的高溫到外面曬三小時,就知道多辛苦...或搬貨,司機小弟等...反正就是美女都會用不屑的眼神看你那種工作...你幫她們提鞋都還嫌你髒...讀書的人進公司有機會當經理,穿西裝打領帶,薪水是你的三五倍,平時開開會,做是你去做,他只要動張嘴..坐不好還能罵你辭退你...到時你就知道年青沒讀書和有讀書高學歷的分別..人家吹冷氣打電腦,你搬貨被罵跑外面...人家打個電話你就要跑斷腿..
最重要的,你領25000,他領五萬..裁員你比他先被裁....哎...以前也怨父母,現在更怨,,,怨的是他們當時為何沒逼我讀書...出社會你就知道.

參考資料 自己
  • 2007-07-31 17:31:10 補充

    還有,別提王永慶國小畢業那個爛例子,如果王永慶年輕成20歲重來,
    在現代,他國小畢業只能去打零工,對了,他自己的台塑要求的錄取最低門檻是
    國立大學畢業,私立只有他自己開的明志才用.....當然,如果你是去做作業員等18000的,那又另當別論了.

    參考資料 自己出社會看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L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