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編號0987 與 nekoㄏ
這兩位Agent熱烈討論伯爵奶跟紅拿之時
沒想到卻烙印在我腦裡

不巧在我念書起身
一回頭
意外發現我有個"10 tea bags"盒裝伯爵茶
沒想到英文不好歷史又差的缺點就在這發生了

EARL。GREY。TEA [格雷伯爵茶(click me)]




完全聯想不到"它"就是伯爵茶= =
照說明書泡了一下


味道很香有佛手柑的純
但口感不夠濃
不知道是不是水加太多還是我到冷水太多的關係


原本想嘗試添加鮮奶
後來網路知識說到
[格雷伯爵茶]
大吉嶺伯爵茶是也,
既是清淡大吉嶺茶,
需特選高雅佛手柑搭配,
佛手柑香能讓妳情有獨鐘,
是款高貴伯爵,
單純的品嘗即是,不可加鮮乳
(這是在說我白癡嗎?我鮮奶都買好放冰箱了)


Wikipedia所提到的是

  格雷伯爵茶(英文名:Earl Grey tea)是以中國正山小種或錫蘭紅茶等優質紅茶為基茶,加入佛手柑油的一種調味茶。格雷伯爵茶是當今世界最流行的紅茶調味茶,也是「英式下午茶」的最經典飲品(除了格雷伯爵茶之外,還有大吉嶺、錫蘭、火藥綠茶等)。格雷伯爵茶是以格雷二世伯爵為命名的。據說格雷伯爵茶源於清朝一位華人對格雷伯爵的贈禮。

  Twinings(敦寧社)商店是格雷伯爵茶的實際創製者。據說格雷伯爵收到的禮品茶飲料非常受歡迎,當茶被用完時,格雷伯爵要求茶商 Twinings仿製這種調味茶並供應他的首相官邸(10 Downing Street)。然而很多伯爵的訪客非常喜歡這款茶,伯爵就會告訴他們在Twinings(敦寧)購買格雷伯爵訂製的茶,後來這款調味茶就以Earl Grey Tea為名了。

  格雷伯爵茶現在已經是一類調味茶(主要是包括佛手柑)的通稱,很多茶商都在生產,甚至有Earl Grey Green(格雷伯爵綠茶)。即使如此,Twinings(敦寧社)也被認為是格雷伯爵茶的最正宗的廠商,也是最好的格雷伯爵茶的生產者。格雷六世伯爵在Twinings所生產的Earl Grey Tea外包裝上自薦說「Twinings has been blending my family tea for many years. Today I am proud that this tradition continues with the tea clelebrated throughout the world known as Twinings's Earl Grey Tea.」

  或許華人素來講究養生,社會上始終沒有流行紅茶飲品,更未流行調味茶飲料,所以源於中國人的贈禮似乎也沒有充分的證據。有一說是因為正山小種本身是利用松針薰香,而倫敦的水質含較多石灰,敦寧社為了更加凸顯其香味,而使用佛手柑調味。此外格雷伯爵茶的兩種配料正山小種(拉普山小種)和佛手柑的原產地都是中國。正山小種是最古老的紅茶品種,起源於中國福建省崇安縣。佛手柑起源於越南和中國南方,現在在意大利南部廣泛種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L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