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達文西密碼

英文片名:The Da Vinci Code

北美上映日期:2006/05/19

台灣上映日期:2006/05/18 (週四)

導演:朗霍華 Ron Howard (最後一擊)                  


編劇:
Akiva Goldsman (最後一擊)

演員: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浩劫重生)、尚雷諾 Jean Reno(赤色追緝令)、奧黛莉朵杜 Audrey Tautou(未婚妻的漫長等待)、伊恩麥克連 Ian McKellen(魔戒三部曲)、艾佛蒙利納 Alfred Molina(揮灑烈愛)、保羅貝特尼 Paul Bettany(美麗境界)

發行公司:哥倫比亞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1億2500萬 / 尚未

英文官方網站:
DaVinciCode-movie.com 

中文官方網站:
Sonypictures.com.tw/

劇情簡介:
2004年瘋狂席捲全球暢銷小說改編力作,打破全美小說銷售記錄,成為有史以來最賣座的小說。哈佛大學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湯姆漢克斯飾)到巴黎出差的深夜, 突然接到一通緊急電話,通知他羅浮宮年高德邵的館長遭人謀殺,就在博物館內,屍體旁邊留下了一個令人困惑的密碼。蘭登與法國美女密碼專家索菲亞(奧黛莉朵杜)在整理分析謎團的過程中,驚訝地發現在達文西的作品中藏有一連串的線索。這些線索人人可見,卻被畫家巧妙地偽裝,加以隱藏。 蘭登發現一連串令人震驚的關聯:已故的館長是鍚安會的一員--鍚安會是一個真實存在的祕密會社,其中的成員包括牛頓、波提且利、雨果,和達文西等人。至此蘭登發現自己正在追蹤一個石破天驚的歷史大祕密,一個已經埋藏了幾個世紀、既富啟發性又危險的祕密。在這場遍及巴黎的追逐中,蘭登和索菲亞發現他們是在跟一個始終不露面的幕後主使者鬥智,這個人似乎總是知道他們下一步要做什麼。除非他們可以解開這個錯綜複雜的謎團,否則錫安會的祕密,這個具爆炸力的古老真相,將永遠消失。


影評:★★★ [3/4]

先行版預告片:特大高傳真超高頂級

預告片1:特大高傳真超高頂級

預告片2:特大

日本版預告片:特大

英國版預告片:特大

個人屁話心得!
其實在我沒有把書看完只看到了到提賓家隱修士前來次殺搶拱心石那段,在前面都跟書一樣(被省略的部份不能算不好看只能說影片擷取重點)。而在網路上眾多網友說的不好看,我也不是很了解這些評語,在我看過很多電影中這部片真的,很多攝影手法雖說曾經見過,但串聯方式與運用的時機真的很贊,就像在後面她們要前去教堂解開藏密筒那邊的攝影手法,讓整個解謎過程先醞釀了過路馬路進入朝聖中心到解出"APPLE"牛頓力學為密碼的時間緩慢效果呈現針的很美妙。聖杯的解說,對沒看過書的人來說其實是很棒,以兩個熱中於鑽研歷史領域的人來看,爭鬥、討論、得到共識和解開的過程才是導演想要成陳述的感覺並非對於聖杯的解說。剩下的太多優美的地方了,等待看過電影的人用不同角度去思考,若以商業片的角度來看的話我只能說你不會喜歡這部片的,因為他任何你想要的好萊屋效果一個都沒有!  別只是對於電影的失望與批評,找出它美好的地方才不會讓你的電影票與觀賞過程白白浪費。




以下先放有關雅虎達文西密碼抽獎的相關知識(剩下花點時間應該可以猜的過)
---------------------------------------

疑點一 書本疑點

線索1 《達文西密碼》作者丹‧布朗的小說處女作是?
數位密碼

線索2 丹‧布朗在何處完成《達文西密碼》這本書?
羅浮宮

線索3 《達文西密碼》的前傳是哪一本書?
天使與魔鬼

線索4 《天使與魔鬼》一書是描述蘭登在羅浮宮那趟重要造訪的一年前,發生於何處的冒險故事?
梵蒂岡

線索5 《達文西密碼》在台灣是由哪位主編所簽下?
葉美瑤

線索6 《達文西密碼》一書在美國2003年出版,隨即登上排行榜數月之久,在台灣是什麼時候出版?
2004

線索7 英國高等法院7日裁決,《達文西密碼》並未侵犯哪一本書的著作權?
聖血和聖杯

線索8 羅伯蘭登在巴黎所住的麗池酒店,同時也哪一種調酒的發源地?
血腥瑪麗

線索9 打破美國小說銷售紀錄,成為有史以來最賣座的小說,是哪一本書?
達文西密碼

線索10 作者丹‧布朗之所以能寫出這麼充滿宗教藝術與符號密碼價值的小說,很大的原因在於環境:數學家的老爸、宗教音樂家的老媽,以及老婆是?
藝術歷史學家

疑點十 電影疑點

線索1 《達文西密碼》電影版將比美國還早一天於台灣上映,上映日期是?
5/18

線索2 小說作者是丹‧布朗,電影版導演則是哪位大導演?
朗.霍華

線索3 有許多影星都曾角逐達文西密碼男主角,但誰不在被媒體的點名當中?
喬治克隆尼

線索4 達文西密碼的女主角是法國女星奧黛莉朵杜,她的第一部處女作是哪一部電影?
巴黎飄雪(Venus Beaute Institut)

線索5 朗.霍華曾在10年前的哪部大作中與湯姆漢克斯合作過?
阿波羅13

線索6 導演:朗.霍華曾以哪部片獲奧斯卡最佳導演?
美麗境界

線索7 《達文西密碼》在書中所提的各景點取景開拍,唯讀哪一個場景未獲租借不得而入?
西敏寺

線索8 飾演緝而不捨的警探:法舍的法國影星尚雷諾,曾經參與哪一部古典歌劇的演出?
普契尼的瑪儂

線索9 曾在魔戒中演出甘道夫的伊恩麥克連,將會在達文西密碼中擔任下列哪個角色?
李伊‧提賓

線索10 演出主業會虔誠的苦修士角色,有第二裘德洛的新英倫帥哥之稱的是?
保羅貝特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L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