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BT下載終級提速法

BT下載終級提速法
bt下載終級提速法
先分析一下原因吧:
1、是內網(局域網)用戶。內網用戶不能提供主動連接,所以較慢
2、各個運營商網路介面速率不高
3、下載者上傳速率不高。因為bt優先處理上傳較快的人
4、發佈時seed的多少,還與發佈者的速率相關,還有下載的人數越多相應的下載速度就越快(這就是bt的最大優點)
5、用戶的防火牆阻礙作用
6、線路問題
*************************************************************************************
增加速度有幾種方法:

1、公網上網的用戶方便了,只要沒開防火牆,一般速度會達到下載極限(哪怕只有一個種子);如果有防火牆,要正確設置參數,打開6881~6889埠。

2、內網用戶速度會很慢,因為在內網下,別人看不到你的機器,只能看到你的閘道,如果對方也在內網下,那麼你們就不能互傳文件。
解決方法:
(1)、是用終極武器 nat --埠映射(又叫網路位址翻譯), 其作用是讓伺服器把指定埠的請求轉發到指定的ip上,讓其他的機器來回應這些請求,而內網向外網發送的時候不再是像其他閘道服務那樣隨機分配埠,而是用上面指定的埠。可以用的軟體有 :
winroute pro
porttunnel
但如果你的伺服器是 win2000,並用自帶的網路共用功能,那麼有更簡單的方法
在你共用的連接上按右鍵 ->屬性
到公用設定板按下面的設定按鈕,系統會彈出設置視窗
到服務板,按新增
名稱 隨便填
埠 6881
勾選tcp
私人網路中的電腦名稱或ip 填你的本機ip
然後保存,再按同樣的方法增加 6882-6889埠的映射,把它們通通指向你的電腦
(因為我的系統是繁體系統,所以以上的名稱不一定和你的相同)
不明白的可以看看win2000幫助系統中有關 nat的說明

不可忽視的缺點:假如你是校園網的lan,你如何說服網管運行分配埠程式呢?大家各顯神通吧!!

(2)、安裝埠映射器(portmap) v1.5 ,設置非常簡單,其他埠映射工具用不習慣的朋友不妨試試,設置方法:
單擊 增加 按鈕
在名稱裡隨便輸入
輸入ip裡默認為 any ip 就可以了
輸入埠裡輸入 6881
輸出ip為自己機子的ip<不知道自己ip的朋友,輸入ip的下拉功能表的最後一項可能就是你機子的ip>
輸出埠裡輸入 6881<輸入埠和輸出埠相同>
這樣設置就完成了,啟動設置好的那項就ok了!
bt下載的埠:6881-6889
是不是下載速度提高很多呢?下載1下載2

3、下載時盡量只開一個bt,這樣它就會享有最大帶寬。如果你打開兩個bt,它們就會根據網路情況的不同來分享帶寬(我用lan,最大速度400k/s)

4、同時盡量不要用其他的下載工具同是下載文件,如ftp等,雖然bt搶線的能力不錯,但是還是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5、要是下載速度仍不上來,大家就看看自己上網的設備是否是在良好的狀態了!比如是否用專用壓線工具處理網線接頭(rj45接頭)等,因為這些都會影響資訊的流通!
6、終極提速大法: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只有大家自己當種子源,我們才可以享受到更好的資源分享!
**********************************小技巧********************************************
我下載中總結出的一些技巧:
首先是使用它探知下載前該文件有多少人下載或者連接是否還可用,從而很容易的估算大約下載的速度。當我覺得有必要,並且下載有效的情況下再開啟bt用戶端下載我需要的文件。
1.盡可能在看到bt鏈結時,不要直接點擊,而是右鍵->目標另存為,將其保存為一個本地文件,待保存完畢點打開即可。
這樣做的好處,前面已經說了,可以方便續傳,不用續傳時滿世界找原來的鏈結。
2.一開始速度慢,不要太心急
很多人往往說好慢啊,只有幾k的速度,要數百分鐘,於是cancel了。其實bt下載的特點就是這樣的,先開始很慢,只有幾k,然後逐漸增長到上百k。這個過程從你看見1k的速度開始,一般要2-5分鐘。所以只要你載的東西不是太過時,以致種子都失效了,就耐心等個幾分鐘吧。
3.盡量選擇下載200-700m的文件,特別是rmvb格式的電影
我總結出來,dvd-rmvb格式的電影用bt下載最方便,速度也最快;其他格式如dvdrip文件太多,下載之前start過程比較慢,而且會自做主張的建一堆目錄和文件;而對於較小的文件,比如40m以下的文件,根本體現不出bt的優點,按照剛才第二點說的,速度還沒到峰值就結束了

註:以上資料是從網上收集整理或本人總結所得。
----隨意轉載但不可修改,我的宗旨是越多人加入bt資源分享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L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