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出現八大風險

美林公司首席美國策略師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表示,最近全球金融市場「突然出現」八大核心風險,最新發生的就是印度中央銀行意外調高利率。
調高了隔夜拆款利率是因銀行每天結束營業時, 有些銀行具有超額準備,而有些準備不足,因此,彼此從事隔夜借貸,以合乎法定準備之金額而次日便清償

伯恩斯坦上周在研究報告中寫道:「一般來說,金融市場的風險不是以單一大型事件的方式出現,而是一連串小事件,通常大家都會忽略。管理投資組合的最佳方式,就是每當出現核心風險時,就要稍微降低風險部位。」

印度央行3月30日調高隔夜拆款利率一碼至7.75%,大出外界意料。
伯恩斯坦指出,其他七項核心風險分別為
1.2006年9月避險基金業者Amaranth Advisors倒閉
2.委內瑞拉威脅將部分產業收歸國有
3.厄瓜多警告可能無法償還外債
4.部分商品出現空頭市場跡象
5.泰國手法拙劣的資本管制
6.美國次級房貸市場風暴
7.以及美國決定對中國大陸課徵貿易關稅


伯恩斯坦以放在微波爐加熱的爆米花,比喻這八項核心風險,因為就像啪的一聲成為爆米花的玉米,每個風險都是獨立事件,但最後一整袋都是爆米花,就像市場風險連環爆一樣的危險。

伯恩斯坦警告,投資人熟知的主要歷史事件,通常發生時就像一整袋變成爆米花的玉米一樣,早已無法挽回。

為什麼看起來都沒有跟亞洲有關係但卻警告全球投資人,因為現在的經濟體以全球化,商人全球跑,金錢就到處流,所以這些事情千萬不能忽視,個人認為如果有兩個爆發,快報有價值的東西吧!
例如:軍火。喝喝開玩笑的

經濟日報4/12+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L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