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以試試看把自己的FACE PIC拍好之後量一下^^

擁有「天使比例完美五官」盛名的法國歌手艾莉婕日前來台為其唱片宣傳,讓不少人想親眼目睹所謂完美五官的丰采!

雖然「美」沒有絕對標準,但從希臘羅馬美學及數學家畢達格拉斯理論中,衍生出一套黃金比例的計算方式,此後各家提出多種計算方式,在此統整出一些常見的說法。

整體來說,臉的標準長寬度是:臉長=眼睛寬度8,臉寬=眼睛寬度5,最為標準。

著名畫家達文西認為,人臉的比例可由四條平行線區隔出三塊區域,其四條分隔線為髮際線、眉峰、鼻翼及下巴,分為上臉部、中臉部及下臉部。

一般常見的說法是,此三塊區域的比例是相等的,但以長度來說,下臉部比中臉部稍長、中臉部又比上臉部稍長,才最好看。而額頭的最佳長度,從髮際線算到眉峰,約5至6公分為最佳。
眉目 距離適中好傳情

除了臉部長寬外,五官比例也是影響美貌的重點;其中,會說話的大眼睛最常受到注目。但光是雙眼皮、大眼睛還不夠,與眉毛間的距離,以及眼睛的弧度也是愛美者斤斤計較之處。眼睛的黃金比例為:
‧標準的眼睛長度=臉寬1/5。
‧兩眼間的最佳距離為一隻眼睛的長度。
‧眉毛的位置,女性約在眉弓骨上1公分,男性則位於眉弓骨上為最佳。
‧眉毛至上眼瞼的折襞約為1.6公分。
‧上眼瞼覆蓋虹膜約為2-3mm。
‧眉峰至瞳孔的距離約為2.5公分。
‧內眼角與外眼角的平行線差距女性約為4.1mm,男性約為2.1mm。

鼻子 高挺突出有準則
鼻子是五官中唯一立體突出的器官,所以標準不只是長度寬度的限定,還包括了角度的美感。
‧鼻子從鼻根部至鼻頭的長度約為眉間至鼻翼的67%。
‧鼻頭的高度為鼻子長度的67%。
‧鼻根部的寬度與鼻翼的寬度等長。
‧鼻頭與人中之間的傾斜角度,女性約為105度至108度,男性約為100度至103度。
‧以鼻根部與下巴下拉長成一垂直線,鼻子隆起的高度與其形成的最佳角度女性約為34度,男性約為36度。

嘴巴 鼻寬1.5最完美
若從鼻尖處下拉一縱切面至下巴,嘴唇的位置應是剛好落在垂直線上,但以東方人來說,下顎突出的特色往往使嘴巴突出於垂直線外。而嘴唇的厚度,下唇厚度約為上唇厚度的1.5倍;嘴巴的寬度約在瞳孔內側的垂直線範圍內,或約為鼻根寬的1.5倍。

下巴 東方人常見內縮
下巴的最佳位置是從鼻子二分之一處下拉一縱切面至下巴處來評估。女性下巴位於垂直線後3mm、男性下巴位於垂直線上最為標準。但東方人常見下巴內縮,所以很少達到完美標準。

耳朵 位置大小很重要
耳廓的最高處與眉峰同高,耳垂則與鼻翼同高,寬度則約為耳朵長度的55%,且耳廓與耳垂所連成的縱軸,其傾斜度與鼻樑的傾斜度平行,耳廓的邊緣至頭骨約為1至2公分。

這些「黃金比例」不見得都是同時存在的,同時存在還不見得會好看,除與臉形的搭配多少有所影響外,人體軟組織的分布多寡也會影響整體的視覺。況且,這些研究主要是針對歐美國家人種所做的數據統計,適不適合東方人?還有賴大家的審美觀來判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L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