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記憶力 百款名稱一字不露


印度一名心理學家,日前接獲金氏世界紀錄證書,榮登全球超級記憶王。

他可以在聽人唸完一百樣毫無關連的東西後,一個不漏地全都背出來,而且順序完全相同,過耳不忘的本事,令人嘖嘖稱奇。

這項紀錄是印度心理學家拉奧、去年五月在這家飯店,當著媒體和見證人的面創下的。

工作人員先用布將他的眼睛蒙上,然後唸出一百樣東西的名稱,請他一個一個背出來。

拉奧每說出一樣,工作人員就在白板上打勾,沒多久,一百個全都背完了,比對結果,無論是東西名稱或出現順序,全都正確無誤,拉奧也一舉登上金氏世界紀錄超級記憶王,並在二十五號獲頒證書。

拉奧沒有學過任何增強記憶法,只靠自己在家土法煉鋼,竟然一年就練就出這等過耳不忘的本事!原來拉奧成功的訣竅,是將東西轉化成圖像記憶。

拉奧同時還加強了研究和放鬆技巧、還有注意力。

這項挑戰的舊紀錄保持人只背出五十七樣,拉奧這次挑戰一百樣成功,只希望他的新紀錄能撐久一點,不被人打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L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