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布時間: 2008-10-02


鋒面及颱風攪局 周六起天氣不甚穩定

    今年第十七號颱風海高斯幾乎是確定周末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不過周末天氣變數還是很大,除了颱風之外,鋒面雲系也來攪局,目前北方高氣壓前緣有一道鋒面正逐漸往南移動,預計周日就會相當接近台灣北部,而且可能和海高斯颱風相互作用帶來較明顯雨勢,全台天氣都不太穩定,提醒您在規劃周末活動時得多加留意天氣狀態。

    海高斯颱風從菲律賓出海後,今(二)日清晨的中心位置在馬尼拉西方約兩百七十公里海面上,以時速廿三轉十九公里逐漸往西北西方向移往南海,若路徑不變,則周六外圍雲系就會影響港澳等地,颱風也開始轉向往北北東至東北沿著廣東及福建沿海往台灣北部方向而來,周日其外圍環流雲系可能就會為台灣帶來水氣,造成中南部及東南部轉為容易下雨的天氣。至於北部及東北部則受北方鋒面雲系接近影響,天氣情況也不盡理想。

    薔蜜颱風遠離後,北方冷高壓開始明顯活動,東北季風也開始增強,造成台灣秋意漸濃,而目前冷高壓的前緣則有一道鋒面雲系正逐漸南下接近台灣,預計在周六下半天起至周日就會接近台灣北部,也會造成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溫度略微下降,且有短暫陣雨機會。值得留意的是這次鋒面雲系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可能和海高斯颱風剛好結合,而會為台灣帶來明顯雨勢,雖然海高斯周日起可能就會受中國南方地形破壞而略微減弱,但豐沛水氣仍可能隨著鋒面雲系被帶往台灣,在鋒面和颱風相互配合下,雨勢不容小覷,提醒您周日起的天氣得多加留意。

    除了天氣轉變之外,這兩天早晚也有明顯涼意,尤其北部和東部儼然已有濃厚的秋意,清晨溫度只有廿三到廿四度,中午高溫也不到廿八度,提醒您早晚出門可記得多添件薄外套,以免感冒。周末鋒面南下後,鋒後的冷空氣亦會再造成一次降溫,提醒您未來鋒面南下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多,可以開始準備秋裝了。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

引用出自:http://www.tenki.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L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