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給自己看的東西
從網路上找到的不是自己的心得
有路人看到可以引用謝謝
立志打了好幾遍,累死了。最後才發現,想要拿大劍、細劍,根本不用打立志模式,直接EDIT就行了,暈翻~~~~~~~~~ 不過,立志還是很有收穫的。

  人物的設定裡,不知道身高、體重,對人物的屬性是否有影響,感覺應該有的。所以一般身高都會調高一點,體重調成適中。有一次調胖了,看著那奔跑著的肥嘟嘟的背影,心裡那個寒啊……

  一、初期的設置

  其他設置好像都沒什麼,最重要的是選擇跟那個老大啦,這直接關係到後面能拿到什麼好武器。至於初始的兵器嘛,個人覺得還是長兵器好一點的,反正過了一關之後,只要表現好,上司就會給一把他的武器。就看354里喜歡玩誰啦。(一開始我以為要用立志模式玩出大劍來,所以選的都是劉備、曹操之類的,暈死,本來就不喜歡劍這種短兵器,打起來不爽 )

  二、學習技能的策略

  立志模式,最麻煩的就是選擇任務了,如果都選技能點高的任務,恐怕未必完得成。真是矛盾,但每次還是得這樣選啊。目前看來技能點高的任務主要是限時達成勝利條件和體力不低於N%,後期會有40多點的技能,但是達成不易啊。

  學習什麼樣的技能,是要好好選擇一下的──

  1、基礎:連擊不用說了,一定得學;上司能送五段或六段就最好了,最有可能送五段。

  2、格鬥:蓄力攻擊和無雙亂舞一定要學,不學就沒得混啦。至於覺醒奧義嘛,隨個人的意願吧,基本上用不上。而且要副將才能學。

  3、耐久:所有的技能都要學,提升攻防,能不學嗎?不學出來的絕對是雜魚級別。

  4、弓術:冰矢很管用,一定要學;穿通弓也不錯,一射一排;無雙鈣隨意吧,用處不大。

  5、馬術:基本馬術是一定要學的,戰場上發面有騎馬的武將,KO了他,就可以搶馬來騎了。沒辦法,跑步實在太慢,而完成任務都是有時間限制的,要爭分奪秒啊。然後是騎兵,如果能學,要盡早學,這樣一上來就有馬騎了。個人以為,在作臥底之前,一定要學會,寢返的時候,比較容易達成。至於戰鬥馬術,最後再考慮吧,反正只有副將能學,其實用處不大。

  6、統率:這一系的技能可學可不學啦,如果技能點不夠,就優先考慮別的吧。

  7、計略:火計是一定要學的,攻據點快啊,衝進據點領著衛兵轉圈,5秒之後,火計達成。再一看,所有據點的衛兵血都掉了大半,三兩下就KO了。火計還可以用於背靠門防守,可以5秒快速開門。至於伏兵,沒多大用吧,誰有那個時間埋伏啊。護援射擊,如果能學還是學吧,很厲害的。所有計略,要辛伯才能學。

  8、情報:偵察和看破兩個技能最好都學(可以偵察據點和發現伏兵)。如果要找兵糧庫,只要跑近據點,就能獲得據點情報,再調出地圖看一下,如果是圓圈的據點,就殺進去。如果接計略破壞的任務,看破一定要學,發現敵方的伏兵是完成任務的主要手段。至於尋問,用處不大,我一般都不會接密書任務的。

  這樣算下來,起碼需要的技能點如下:(參考了地獄達人的帖子「立志模式中的技能」)

  基礎:三段20+四段30+五段40+六段50=140

  格鬥:蓄力攻擊30+無雙亂舞60=90 (還有覺醒奧義70點供選)

  耐久:兵卒修煉10+什長修煉20+卒伯修煉30+副將修煉40=100

  弓術:冰矢30+貫通弓20=50 (還有無雙鎧20點供選)

  馬術:基本馬術10+騎兵40=50 (還有戰鬥馬術60點供選)

  統率:(行軍指揮60、戰鬥指揮80點、補給指揮40點供選)

  計略:火計60+護援射擊50=110 (還有伏兵40點)

  情報:偵察20+看破20=40 (還有尋問20點)

  以上需要580點(不含括號內的點數)。

  如果盡可能選技能點高的任務,全部下來,應該至少有600多點,普通應該都有700左右。這樣看來至少還有100-200點可以用。所以上面580點的技能都有足夠的技能點,這些也是最實用的技能。

  剩下的點數,考慮覺醒奧義70點、行軍指揮60點、無雙鎧20點,這三個共有150點。

  總共:580+150=730(努力一點,有可能達成,第5戰起最好不要接臥底任務,否則點數不夠。)

  其他還有戰鬥馬術60點、戰鬥指揮80點、補給指揮40點、伏兵40點、尋問20點,自己考慮吧。如果上司送的技能多,或者送了點數高的技能,多出來的點數就可以在這裡面選了(推薦戰鬥指揮)。

  三、選擇任務

  任務裡,如果是跟關羽這樣的猛將,初期限時達成勝利條件有可能是7分種(後期好像都是7分鐘),比較緊。這樣,那種需要滿地圖找人的活兒就別接了吧,跟著上司打,會比較順利地完成任務的。而限時通關的任務,一般說來技能點最多,是一定要選的。前期極個別的情況,會沒有此項任務(寢返不算)。

  其次就是限體力的任務了,無限時就是全場都要保持,後期要求在80%以上,比較難。

  找密書的任務,要靠運氣,如果有馬騎,可能會比較容易達成吧。找密書也是很重要的,有時會有發現運輸隊的密書,這時要調出戰場情報看地方,打掉運輸隊可是能撿武器的,最好能撿到小強或左慈的兵器,那就太猛了。因為招數是隨武器變的,小強和左老妖怪的招數只有一個字──強!!!

  KO多少人或KO多少武將的任務,應該是比較簡單的,如果時間緊,可以選這個。這個的技能點一般是排第三、四位的。

  燒兵糧的任務,如果學會據點偵察、騎兵和火計,就大膽去選把,很容易達成的 一上來,騎著馬跑一圈,找到補給據點就進去放火,呵呵!如果記得354中的地圖就更方便啦。

  四、如何當個好臥底

  如果一開始就接到敵方的信,除非你想判變,否則就別答應。拒絕之後,立刻就會有臥底任務。有時也會直接就來臥底任務。後期臥底任務不見得划算,如果是最後一關寢返,技能只有84,如果不接臥底任務,最後一關一般都能有100多點。所以,臥底任務早接比晚接好。但太早又不行,沒有馬,完成起來,可費勁了。

  我第一次玩臥底任務,寢返時,諸葛亮這傻叉,過了好幾分鐘才來提示,時間只有一半了,還要來回跑,引典韋去埋伏圈,但路上一堆雜魚擋路。我跑啊,跑去幫典韋這笨蛋把雜魚清光,結果還沒跑到地方,時間就過了,GAME OVER。如果時間不夠,還不如不管它,直接打下去,把老主顧幹掉算了(當然,事後被敵方發現自己的臥底會將一級,還是比較虧的,呵呵)第二次,我是把典韋引到伏擊點,並幹掉他了,但居然沒時間消滅其他的武將,我暈!!!!第三次,我是一上來就幹掉劉備(自己真正的主公,呵呵,沒辦法,為了完成任務,六親都不認了,還管他什麼主公啊),搶了他的馬,終於完美達成任務,回到了革命隊伍裡。

  後來發現,其實戰役一開始,情報欄裡就會有提示的,要你到某個地方去接頭(可惜沒有「天王蓋地虎」之類的接頭暗號 )。而寢返任務最後一般都是要你引你在敵方的上司入埋伏,然後幹掉他,再幹掉其他所有敵方將領。立志裡面你出場一般都會跟著你的上司。所以,下面就很明顯了,一路先衝到接頭地點(也就是後面的伏擊點),一路上順便清除一些雜魚和攔路的據點。

  到了接頭點,組織上就會以你的名義給你的敵方上司送出假情報,然後要你引他來這裡伏擊他。這時可千萬別傻等,要知道電腦都是很笨的,你的臨時上司會被任何一個路過的小雜魚纏住,所以要衝回去,一邊幫他清理延途的「垃圾」,一邊看著他往伏擊圈裡鑽。等到了地頭,電腦就會讓你自動反水了(真是的,起碼也讓我喊兩句口號吧 )。勝利條件這時也變也,要你消滅所有敵方武將。殺吧!

  我有一次最鬱悶了,好像是臥底在孫堅手下吧。好像是九江之戰。上來時沒注意看我們的位置,查了情報後,直接衝向地圖右上角接頭。接完頭去找孫堅,才發現他竟然在地圖的左面中間,暈死!料想他也不會從地圖下面自己的地盤繞著走,上邊全是「敵方」的據點,一片紅啊。我都擔心任務完不成。辛辛苦苦衝回孫堅的身邊,他竟然還在跟幾個門衛士PK,暈死。只好幫他打「自己人」,然後一路幹掉N員「自己」一方的大將,帶著他跑到伏擊點,真辛苦啊!!!!這樣的「地下黨」當得真累。最後總算是在15分鐘之內完成寢返了,如果沒有學會「騎兵」(馬術的第二個技能),一開始沒有馬騎,真是無法想像……

  個人以為,立志模式的亮點,就在臥底。也有些同仁,因為臥底到一些心儀的武將手下了,結果任務完成的傷心鬱悶。還是一句話啊,戰爭是無情的。

  至於說寢返之前,沒有什麼懸念,像平時一樣完成任務就行了。

  五、兩難的選擇──學技能,還是找武器?

  立志模式,說到底就是養成模式。不同於EDIT直接產生一員武將,而是要自己煉,體現一下成長的樂趣。立志模式完成後,在「他」武將裡,就可以用新武將來打354的自由模式,或打354M裡的修羅模式。

  其實,技能學沒學全都不重要。哪怕你只學了一半的技能,到自由模式裡都是一樣的,該有的一樣都不少。當然,提高攻防的如果不學,肯定屬性會很低的。這可能就是立志產生新武將和EDIT新武將最大的差別吧,EDIT的新武將屬性偏低。

  新武將的好壞,屬性是次要的,主要還是你拿什麼武器,拿誰的武器就繼承誰的招數。自由模式就不說。就說說修羅模式,一個好的新武將,主要還是看你拿什麼武器。屬性都差不多吧,都是從頭開始計算的。拿小強的方天戟和小喬的扇子,沖修羅模式,感受會完全不一樣。

  但是小強的方天戟難拿啊,完全靠RP。昨晚又打了兩局立志。最後終於在當周泰手下時,在最後一戰白帝城之戰時,拿到了(重量為重),但之後,挑了一個自由模式,難度等級為難的,千人斬之後,就拿到LV4的無雙方天戟了,那個爽啊。比當呂布時拿要容易多了。

  但是拿到方天戟是有犧牲的。最後一關,限時勝利未達成、體力80%以上未達成,沒辦法,到處找輸送隊長啊,到處PK。之前第二關,虎牢關,也是犧牲了時間,最後,呂布也砍翻了,竟然沒拿到。最後一關,好傢伙,一口氣拿了四件武器。本以為沒戲了(其實當時最想拿左慈的符),竟然拿到了,感覺象中了頭獎一樣!

  個人認為最好的武器(就寫對應武將):

  首選──呂布、左慈(象摸彩一樣的說)

  其次──關羽、張飛、甄姬

  第三──趙雲、馬超、張遼、周泰

  為什麼甄姬排第二列,她的全屏音殺實在厲害啊,LV4又有加無增的,無雙滿得快,真是打不死你吹死你^_^。周泰的招數也很厲害,這次還發現周泰在馬上和馬超一樣是單邊攻擊的,馬上功夫不錯。地上更厲害,拔刀術、快速連斬、迎風一刀斬、還有無雙……猛啊。

  如果拿後兩排的人的武器,只要拜個好師傅就行了。但如果想拿小強和老妖怪的武器,只能是犧牲技能點,盡可能多的打輸送隊了。真是矛盾啊……………………

  不過,話說回來,拿著方天戟去打修羅模式,那個爽勁真是沒得說。而且自己親手做出LV4級的無雙方天戟,那個成就感,呵呵,還是各位同仁自己去體驗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L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